:: Transit Music 傳輸音樂正式開站.不定期更新最新的舞曲音樂與大家分享!歡迎加入標籤喔!若有任何意見歡迎於留言版上留言指教!
:: EnterStereo首張專輯Heaven Trip 開放免費下載.完整專輯 下載請至 http://revoxrecords.blogspot.com/

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

:: 不怕你偷聽!只怕沒人願意聽! 專訪回聲唱片總監 Eddie Hu



訪問:by May (Bermuda Production)

在一個剛下過雨涼爽的夏天夜晚.很高興的訪問了"回聲唱片"的總監 Eddie Hu.
跟他聊一聊他對於音樂廠牌的理念以及免費下載發行方式的想法.

首先恭喜他(Eddie/EnterStereo)上了這期pause數位雜製的封面人物!
Eddie笑笑的說:
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曝光.宣傳他的廠牌以及廠牌的理念.不過他也說:本來是想一直躲在後面當藏鏡人 的.這下子忽然拍了好幾張照片.神秘感都不見了!(笑)

再來問到回聲唱片的"免費下載發行"理念.行動.Eddie本人的見解

Eddie說到:
"下載"對於現在的音樂環境來說.可以說是勢在必行的趨勢.
但"免費"比較適合於剛起步的藝人或是廠牌.
資訊發達到氾濫的網路時代.網際網路上數以千萬計的藝人與音樂想被聽到.聽眾根本無法消化如此龐大未分類的音樂資訊~
所以我們最該思考的大前提就是:如何被"鎖定族群"聽到我們的音樂!

所以回聲唱片本身扮演了最基本的"分類"動作.以鮮明的廠牌曲風.走向.來介紹發行給喜歡這類型音樂的 朋友們. 而免費的用意.是讓朋友能更輕易的接觸.聆聽回聲唱片的音樂.這是給我們廠牌一個機會去培養我們 的聽眾!這很重要!
但是我們也堅持 雖然是免費的音樂.但是絕對不是馬忽的音樂製作品!所以我們稱之為"發行" 並非一般的 "音樂創作分享" 以製作的水平與要求來說有分別

回聲唱片的作品.隨時都可以做實體販售發行的動作.只是時機還未到.

May:如果要以一句話來解釋回聲唱片的理念?

Eddie:不怕你偷聽!只怕沒人願意聽!

聽完Eddie一說.真的是頗有道理.也佩服回聲唱片這種魄力與決心.但也問到:
難道回聲唱片就是一個不營利.單純貢獻的理念一直下去嗎?

Eddie說到:
我剛說過.這方式適合新廠牌與新音樂.因為我相信價值在於每個人的心中.回聲唱片必須先建立自我的廠牌價值.當價值成立時.自然會有相對的商業模式出來~而這個模式.不一定是賣CD.有可能是很多新的方式.先賣個關子(笑)

May:所以說~以後還是有可能做實體的CD上架販售囉?

Eddie: 非常有可能!我們不會排除這種方式!畢竟這是大家最熟悉的一種方式.不過數位付費下載方式也是
一種時代潮流.台灣的INDIEVOX就算是非常不錯的一個音樂銷售平台.回聲唱片也有在INDIEVOX做推廣.也
希望大家多多支持!

May:那對於回聲唱片接下來.未來的計畫?

Eddie:這是一個長期的耕耘.我們會持續做出更多.更好的音樂.也會持續的做宣傳與曝光.觸角會伸及國際.不侷限於台灣.
把目標放遠.自然就會更加努力的走好每一步路.也持續跟更多更好的創作者.製作人合作.一起把這個事業做大

像我們近期就與印尼的頂尖TRANCE製作人.有合作與互動.希望到時候的成品能讓更多人注意到.
注意到還有一個廠牌持續默默著在努力做事.

在結束訪問後.Eddie特別要呼籲一下各位朋友:

"當大家收聽來自世界各地優秀的電子音樂.百大dj之餘.也抽空聽一下回聲唱片發行的音樂作品.閉上你的 眼睛仔細聆聽.相信會有驚喜.我們也很自豪的向大家推薦!回聲唱片發行!國際水準! "


很高興結束了這個簡短的訪問.也清楚了Eddie的想法與理念
雖然我們並不知道Eddie口中說的 "時機"適合的時間點何時會到.但我們也看到回聲唱片一步步的在累積 廠牌的知名度與樂迷朋友.也相信有一天.這個很努力的台灣獨立舞曲廠牌會被大家所認識!

沒有留言: